我剛剛離職無業,先生是A公司的負責人,是否可加入工會YAHOO知識分享: 我剛剛離職無業,先生是A公司的負責人(1人公司無員工),先生原本勞健保是保在家人的B公司下,現在B公司將結束營業,因我的健保必須依附在先生之下,但若先生的健保投在自宜蘭民宿己的A公司似乎保費會非常高。想請問 一、以先生的狀況勞健保可以一併加入工會嗎?若可以的話我的健保是否是一併依附在先生的工會下?二、若先生因負責人身分的關係勞健保不能一起投保工會,那是否寄保在親戚的C公司下(保費我們需全部自行負擔)九份民宿,以最低薪資投保,我再依附在其下這樣保費最划算?或是還有其他方式?三、若先生將勞健保以最低薪資寄保在親戚的C公司下,這樣是否不會有繳所得稅的問題(無其他所得的情況下,C公司報的所得在全部扣除額內)? 謝謝!2011-11-29 17:21:57 補租辦公室充 謝謝解答。另還有不懂的地方 一、我目前是繳國民年金,因我後續還是會有工作,您有提到勞保累積25年的情形,若這段時間中斷勞保,那之前的年資是否會歸零? 二、下面哪種情況我們所需要負擔的保費最少﹝皆投保最低薪資情況下﹞? A 我繼續繳辦公室出租國民年金,先生勞健保寄保在C公司下(保費全額自行負擔),我以眷屬身分加入健保。 B 我的勞健保保在工會,先生的勞健保寄保在C公司。 感恩!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.. 回答者: 小新 ( 初學者 5 級 ) 回答時間: 2011-11-29 16:51:42 1.以先生的買屋狀況,勞健保可以一併加入工會嗎?若可以的話我的健保是否是一併依附在先生的工會下? 若先生登記的營利事業登記證,是"公司"的話,不能入工會,"行號"就可以 二、若先生因負責人身分的關係勞健保不能一起投保工會,那是否寄保在親戚的C公司下澎湖民宿(保費我們需全部自行負擔),以最低薪資投保,我再依附在其下這樣保費最划算?或是還有其他方式? 你木人直接加工會比較划算哦,以健保來說:若你們加入c公司,保費又是全部負擔是90%:工會才60%因為你之前工作時,公司有幫你保勞保,加入工會可以延情趣用品續你的投保年資,等退休時領的錢比較多.死亡給付35個月,老人年金若累積25年至少可領2萬元以上,還有很多福利若超過24小時沒加勞保,政府會主動納入國民年金,但國民年金福利很少,死亡給付才5個月,且保25年月領5千多而已 如果你還有其他的問題或不澎湖民宿懂的可以打去問 全國勞健保免費諮詢服務中心 找一位 林 小姐,他們本身也是台北市百貨行售貨職業工會,若是之前或未來工作內容跟銷售有關的都可以入會,也不限居住地,我之前也是詢問 林 小姐很多勞健保的問題,都很耐心回答,這工會在網路評價也不錯花蓮民宿,蠻有保障的,tel是02-23699403 三、若先生將勞健保以最低薪資寄保在親戚的C公司下,這樣是否不會有繳所得稅的問題 若投保在公司,公司會 申報你 先生的薪資所得,所得稅就會增加但是否算在全部扣除額內,要看是否有無其他所得哦 參考資料 本身看房子是人資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07atnl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