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城晚報訊 記者董柳、實習生方詠報道:昨天一天里,廣州市人大代表陳茵明在審議發言時兩次提到了公務員工資的話題。昨天下午,她將問題拋向了現場接受答疑的市財政局工作人員:“你們有沒有考慮調整一下公務員工資呢”。沒想到,對方爽快回應“我舉雙手贊成”,還要求陳茵明形成議案“信用貸款幫忙呼籲呼籲”。現場兩次暴起笑聲。
  昨天上午,陳茵明所在的黃埔區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。發言時,身為廣東潤科律師事務所主任的陳茵明說起了“反腐敗”、“公務員工資”和“三公經費”的話題。她認為,從生活、經濟上給予公務員一定的保障,是網站優化反腐敗應努力的方向之一。
  “我覺得,現在的公務員待遇並不高。作為社會的精英團隊,這樣的薪酬和他們的付出及社會地位並不相符,我個人贊成高薪養廉。”她接著分析,當前公務員的各種費用和經費都壓減了,但工作強度卻沒有減,“我覺得公務員的待遇不高,面對這麼多壓力,mSATA我很擔心會造成公務員人才流失,所以我還是希望政府多點關心公務員的生活,在經濟上給予他們一定的保障,使他們沒有必要去做腐敗行為。”
  或是由於發言“非主流”,陳茵明說完後,召集人宣佈休會幾分鐘,一位領導隨後走到陳茵明票貼身邊,對她耳語了幾句。
  到了下午,黃埔代表團全體代表審議2013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14年預算草案及其報告時,陳茵明向在場的市財政局工作人員發問:“十多年來公務員收入沒增加、工資沒調整,而這幾年來,GDP漲了幾倍,生活洗碗機成本、物價也上升了,你們有沒有考慮調整一下公務員的收入呢”
  “您這個建議我舉雙手贊成。”市財政局一位中年模樣的男性工作人員爽快呼應。現場響起的笑聲並沒能打斷他的繼續發言:“我在公務員系統里工作了十年,感受是非常深的。外界有些人確實不太明白,認為公務員的收入都很高,甚至認為有灰色收入。但現在物價不斷上升,工資好多年沒提高,如果可能的話,您能不能作為一個議案,幫我呼籲呼籲。”說完,現場再次響起笑聲,陳茵明也笑了起來。  (原標題:代表憂待遇差造成人才流失:公務員該加工資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07atnl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